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北 硫磺谷社區發展協會 - 上課囉!chapter2-常見疾病介紹

大家好啊!看了上一篇的老人用藥安全課程後,是不是很期待下一堂課呢!

今天要來分享我們準備的新課程——老人常見疾病預防

根據七月初洪理事長調查的問卷,以及多次線上電話溝通後,我們發現硫磺谷的長輩們對於一些常見的疾病及預防、自我檢測小撇步等等的資訊都十分想了解,因此這堂課就誕生啦(拍手!

有別於上次拍攝短片的方式教學,這次我們想將重要的資訊做成懶人包,並發送到社區課程群組中,如此可以讓長輩們更快速獲得資訊,而若看完懶人包圖片有任何的疑問,也可以立即在群組中向我們詢問、回應。:.゚ヽ(*´∀`)ノ゚.:。

長者有什麼常見疾病呢?

疾病百百款,我們也思考要挑選哪些疾病向硫磺谷的長輩們介紹。

想起我們倆自家的長輩疾病經驗、網路上蒐集的查詢資料,以及實際到了社區和長輩們授課後,藉由課後互動及據點開設的課程,發現有長輩課後向我們詢問白內障、肌耐力等健康問題,據點也有許多體適能、失智智能課,我們大致瞭解了硫磺谷社區長輩們關注的健康議題。

最後!就選定了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高血壓糖尿病失智白內障六項常見疾病向大家分享啦!

如果平時看東西都糊糊的、不清楚,眼睛容易累,就要注意有沒有可能是白內障,

還有容易頻尿、吃很多體重卻減輕就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

下面還有很多也是老年容易遇到的疾病,希望這些資訊能帶給硫磺谷社區的大家幫助(ノ>ω<)ノ

也期待收到之後在群組中社區長輩給的回饋喔!

下一篇上課系列的日誌,即將和大家分享我們要到社區實體蹲點,以及現場教學的準備過程及心得回饋。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