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北 硫磺谷社區發展協會 - 上課囉!chapter3-簡單居家運動-準備中

大給賀!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我們的第二堂課-簡單居家運動

在上課前,我們去翻了一下長輩上課的群組,發現大家跳的歌非常多元,有浮生記、來個蹦蹦甚至還有Havana(OMG!!超年輕的,我們看到的時候都被嚇到了(((゚Д゚;))))所以當下其實我們對於上課要準備哪首歌曲猶疑不定,不確定哪種舞風長輩們更喜歡。

而現在因為疫情要出門散步或是上健身房去運動都很不方便,所以我們想教長輩一些在家就能做的運動。

後來跟社區執行長討論過後,我們還是決定選擇流行的老歌作為上課的歌曲。

於是,我們上網找了一些適合高齡者的有氧運動,最後選定『含淚跳恰恰』作為我們簡單的居家運動。

這首歌曲裡面的動作都相對的和緩也容易上手,提升心肺的同時,也有訓練到臀部和腿部的肌肉!

這邊附上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uh3W7c6g2I 

所謂要活就要動,就算老了還是需要運動

1.提升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 

2.強化骨頭和肌肉的肌力訓練

3.幫助保持平衡並預防跌倒的平衡訓練

這幾種類型的運動都很適合設計給老人,養成運動習慣永遠不嫌晚,愈早開始當然愈好。

適度運動還可以有效預防疾病、降低罹病風險,或延緩病發症狀喔!

下面給大家看看活力充沛的長輩們(・ω´・ )

     

(照片由硫磺谷社區發展協會 洪正鈞執行長拍攝)

上課方式

到社區之前,我們從來沒有教過長輩跳舞的相關經驗,第一次教學就要獻給硫磺谷社區的長輩啦(超級緊張!!!

原本想用社區的電視投放影片,然後讓大家跟著跳,但後來考慮到上課人數可能會蠻多的,這樣電視好像就變得不太方便。

也想過還是要我們兩個錄動作的影片,到現場播給大家看,但因為我們課程準備的時間有點趕,就來不及惹,而且會擔心有點小尷尬(๑•́ ₃ •̀๑)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到現場把每個動作拆解,然後一個一個講解給長輩們聽,用藍芽喇叭播音樂,再帶動跳。

最後上完課程後,再把『含淚跳恰恰』的影片傳到群組,這樣長輩們在家中也可以自己練習。

這也是我們第一堂要直接跟長輩們面對面上課的課程,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希望一切能夠順利!!!

想知道我們的教學結果如何嗎?那就一定要持續鎖定我們的上課日誌喔!

下一篇就會揭曉我們的上課成果啦(ノ>ω<)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