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雲林 華南社區 - 你知道蹲點台灣嗎?

某一天晚上,活動咖喬安突然沒頭沒尾的問:「看見走廊上蹲點.台灣的徵選海報嗎?」先是疑惑了三秒鐘,上網搜尋一番後,接著深深的被「一手服務、一手記錄」的口號吸引住,如果能在某個社區停留15天、和社區的居民互動、留下影像紀錄之餘、還有獎金可以拿......感覺暑假會很充實ㄟ!我們異想天開的在腦中不停想像,但現實就像早晨惱人的鬧鈴把我們拉回現實,同時間一個個眼前的阻礙浮現出來......

 

正值期中考的火坑、兩人正各自忙著其他的活動籌備、非傳播科系的大一生、經驗也沒多少,其中最大的阻礙莫過於做下這個決定的瞬間--距離報名收件日期,剩不到一星期,這樣真的有機會嗎?

 

算了!衝吧!衝一波!

沒上就明年捲土重來,當時就打定了大學四年一定要參加到蹲點的決心。

決定了就全力以赴,迎向挑戰吧!

初選包含將近千字的自我介紹,以及關於兩人的介紹影片,翻著腳本、拿著iphone、拎著道具,趁著台北難得的好天氣,穿梭在校園中取景,剪輯加上後製配音,終於趕在截止前一個半小時完成所有資料。

 

幾天後我們很幸運地進入了複試,當然,複試的題目更有難度,錄製複試影片的過程中,卡詞不斷,錄到後來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我們甚至還放了大字報在前面XD)但好在後來驚險在截止前十分鐘順利產出影片。

既然這麼愛壓軸,那也要是華麗登場

 

繳交完所有資料後,默默在心裡期待能夠入選,但同時也想著厲害的人這麼多,正取名單可還是要淘汰一半以上的組別耶!真的輪的到我們嗎?

 

放榜當天,17:57……17:58……17:59……不斷重新整理頁面,深怕慢了幾秒,最後看著我們兩人的名字出現在上面,第一時間就馬上打電話給對方,一想到前面的努力有了個結局,簡直比范進中舉還開心。

 

不料錄取的喜悅仍在熱頭上,隔天疫情立即升到三級,直接給了我們後腦杓重重的一擊--蛤?!「2021蹲點.台灣」停辦?

 

還要等到明年,也太久了吧!

 

過了一個暑假,我們升上大二,這整年來,我們仍時不時提到蹲點,同時也繼續把握各種練習的機會,籌辦活動、校園記者、寫稿、拍小短片、練習後製剪輯...

時間咻咻咻的過的很快,一下就到了2022年的暑假。

 

下集預告:挑挑選選排志願這麼久,最後的蹲點落腳處在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