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雲林 華南社區 - 我們待在華南的時光:旅程最終章 下午到晚上

中午飽餐了一頓七味餐後,請家瓊阿姨帶著我們開始跑遍了整個社區,蒐集各種素材啦!

踩點社區信仰中心

首先我們到社區的信仰中心:金山寺、鎮安宮、南天宮參觀,金山寺旁邊的椅子可以容納社區的居民;鎮安宮前面有一大片竹林,旁邊則是正在進行規劃的社區療癒花園;南天宮則是更大一些的廟宇,除了能夠停放許多車輛之外,也有香客可以暫時停下來歇腳的地方。 

前進社區產業逛逛

探訪了華南的廟宇之後,我們來到了文心蘭園,這裡的文心蘭是清榮伯種植的,我們被文心蘭的精緻給連連驚嘆,後來,博榮阿伯說,其實這還不是最完整、飽滿的狀態呢,如果整個都綻放的樣子,拍起來會更美麗。

而文心蘭園隔壁住著種植愛玉的清健伯,清健伯在社區以健談著稱,我們光是聊了幾句,就能感受到他的熱情與幽默。趁著中間空檔,我們到華南實小逛逛,剛好校長在學校,也順道聊了一下天。

回到辦公室小作休息後,開始進行清極理事長與愛玉達人柏成的訪談,在他們身上,我們感受到純樸又誠懇的態度,兩個小時的訪談,真的是收穫滿滿。有趣的是,喬安的閩南語有點破,我在旁邊聽著她與理事長的溝通,總是會忍不住想幫忙解釋,在這樣克難的過程中,訪談還是順利完成了~而柏成哥哥在採訪中,耐心地解釋許多農業種植的名詞,還分享了愛玉的照片,讓我們採訪起來更有實感,雖然沒有看到曬愛玉有點可惜,不過,就把它當成明年再來的念想吧!

資訊量超標卻驚艷滿滿的一天

很快地來到了華南之旅的最後,在與社區的達人訪談後,我們度過了緊湊卻快樂的下半天,拿著相機喀擦喀擦的拍攝,雖然忙碌,但看著能夠實體見面、實際走進華南社區,我們心裡都感到非常幸運與感恩!這一路上克服了疫情、距離的重重難關,短短一天,卻堅定了我們想要再次回來、多認識社區的念頭!

 

下集預告:我們待在華南的時光--未完待續的華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