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雲林 華南社區 - 提案開工點點滴滴

從四月中開始,蹲點開始上工了!

事前的準備,包括上網翻找著所有關於華南社區的資料,看著一幀幀照片,配上腦中的想像,勾勒出華南樣貌。

除了在腦中建構華南的模樣外,一堂堂的蹲點培訓也是準備工作之一喔!

在幾個假日的時間裡,快速的對蹲點的任務進行扎實的訓練,從紀錄片、說故事、到行銷範疇,腦袋中裝了滿滿滿的蹲點入門精華。

接著,開始擬定屬於我們的蹲點方案嘍!

提案面臨撞牆危機,理論跟實際情況接不起來怎麼辦......

按照著培訓入門理論「說明書」,一字一句的試著把這個暑假的藍圖完成,一邊加點社區需求、一邊加點我們對蹲點的憧憬,當然最艱難的部份莫過於我們想出來的各種方案都不太驚奇、同時還要符合線上方式,雖然已經想了很久,但還是遲遲想不出更有趣的提案……

時間一天天過去,眼看著截止日迫在眉睫,但是實際狀況結合說明書上的理論實在還差好大一段距離,撰寫蹲點藍圖提案的過程,挫折跟困難一小角一小角消磨著我們對蹲點的鬥志。

我們霧裡看花,最後發現,還是在地人懂在地!

 

雖然提案當中遇到一個又一個困難,還是在很多地方看見曙光,這個曙光就是社區。

每次與社區討論並提出遇到的計劃難題,與我們接洽的雅玫姨、雅芬主任總是提供很多很棒的想法跟提議,雖然都是以線上的方式討論,但這些討論都十分珍貴,不只推進我們的藍圖提案外,也讓我們更認識華南社區!

所以每次討論過後,都會重新燃起我們的鬥志呢!

屬於我們的蹲點執行企劃書,完工!

「豔陽下瞧華南!」蹲點提案前後歷時超過一整個月,經過無數次的討論、修改、再次討論、再次修改,終於!定!案!了!

我們的任務包括桌遊系列、地方誌、日常紀錄等,看起來也就三項而已,應該也沒這麼複雜吧……

但這幾樣又像雙指放大後的Google map,冒出了許多細節需要我們一一擊破,雖然在提案的過程中已經擊破不少細節,但似乎已經看到開始執行的不遠將來,一定還是有著需要進行調整的部份,也就是因為計劃跟執行不會完全相同,才突顯出蹲點的有趣之處吧!

 

下集預告:來點有趣的吧!華南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