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雲林 華南社區 - Here we are,社區裡的好夥伴

回顧這幾個月,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是透過線上相見的方式,一開始透過雅玫阿姨和雅芬主任的描述,略知華南社區的樣貌,後來實際到社區之後,終於更全面的了解

社區的真實樣貌,這個暑假在社區遇到的所有人都是我們最珍藏的回憶。

華南「人」們全紀錄

一開始成為我們橋樑的雅玫阿姨和雅芬主任,帶著我們一個個完成、也給了我們很多關於計劃上的建議,後來在實際進到社區的那天,認識了所有社區夥伴,來斗六火車站接我們到社區還跟我們分享了很多有關雲林的一切的家瓊阿姨,詳細的與我們分享著他所認識的雲林。

進到社區當天,我們預計拍攝地方誌所需要的產品照,同為社區夥伴的博榮阿伯熱情的幫我們架設著小小攝影棚,後來也趁空檔載著我們到余家愛玉一窺曬愛玉的盛況(雖然沒看到QQ)。雅芬主任用著他熟悉的專業,詳細的解釋著桌遊裡的一切,讓我們對這次服務項目更了解。還有其他社區夥伴阿姨,全都熱情的跟我們分享社區大大小小的事。

 缺一不可的華南小夥伴

實際進到華南社區的那天,雅芬主任找來了一些華南實小的學生一起來逗陣玩桌遊,同學們活潑的與我們聊天,用著他們的視角,熱情的跟我們分享著他們眼中的學校與華南,是個盡責的小主人呢!

 

下集預告:我們待在華南的時光--人生七味餐,上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