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 大光社區 - 條條大路通羅馬,千里迢迢去大光!

圖/郭品君、鄭語綸

如果海會說話,如果風愛上砂,如果有長假你會想去哪裡呢?
一起來大光吧,鹹鹹的海風,太陽晴朗的國境之南,讓你將想念遺忘在這個長假。
屏東大光,陽光、沙灘、比基尼,夏天就是要奔向陽光、揮灑汗水。
大光位於恆春半島西南方,而我們這次就是以高鐵從台北出發至左營,再搭乘南台灣旅遊最前線「墾丁快線」抵達恆春轉運站。
一下車就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太陽,但比太陽更熱情的是開著熱血紅色汽車來接我們的賞惠姐,我們一路再往南開10分鐘就抵達這次蹲點的恆春大光社區。
倘若大家想自駕只需開車南下經高速公路至26號省道到恆春鎮,一樣往西南開10分鐘即可抵達大光嘍。
前往大光交通方面運具選擇多,高鐵、火車、客運任君挑選,旅運時間大約4~7小時不等,但旅運時間時常收到內外在因素影響而有增減,

像這次我們返程時就遇到恆春路段工程修繕,導致大塞車,原本以為可以睡一下就到左營,沒想到醒來了三次都還沒到,最終2.5小時的車程直接加碼成4小時,
可能因為坐了好久的車,大家都出現了暈車的症狀@@。
在搭乘交通工具時,因路面顛簸、車程過久等,使大腦對外在的感官接受到的訊息不同而發生衝突,內耳前庭功能受刺激產生不平衡,就會發生暈車症狀。
除了吃暈車藥舒緩外還有什麼方法呢?
這邊來教大家3個解暈妙招

1.肚子不要飽
乘車前不要大吃雞排、薯條等較油膩的食物,不要像準備冬眠的熊一樣吃得太飽,吃得大概八分飽,車程才會十分舒服。

2.手機不要盯
乘車時盡量看看窗外的風景讓雙眼看遠一點,不要在車上長時間使用手機等3C產品,這個行為容易造成暈車喔,外面的風景比手機裡的更漂亮。

3.噁心不要吐
有易暈體質的大家,可以提前準備酸酸的梅子、涼涼的薄荷糖等食物,在車上因暈車覺得不舒服噁心想吐的時候食用以減緩症狀。 

 

下次遇到暈車就可以迎刃而解,什麼都擋不住我們要出去玩的美好心情,準備到大光聆聽浪花,讓海風吹過頭髮了!
以上大家學會了嗎?大家有沒有屬於自己舒緩暈車的小撇步呢?
歡迎大家分享給我們 ʕ •̀ o •́ 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