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 大光社區 - 大光斜槓美少女:賞惠姐

繼賞惠姐的民宿開箱後,馬上來介紹賞惠姐究竟是何方神聖呢?

蹲點期間與社區的聯絡,以及大大小小的安排,都要感謝賞惠姐的幫忙,讓我們減去不少遠距蹲點的焦慮與不安,在這裡向賞惠姐致上最真誠的感謝!!!

由於這兩天在大光社區的走跳,都麻煩賞惠姐開車載我們,所以擁有不少很賞惠姐閒聊的時間。

賞惠姐說:「我到高中以前,都在大光生活、成長,就讀恆春的最高學府『恆春工商』,畢業後,就和大部分的同學一樣,離開恆春,去到離恆春最近的大城市-高雄工作。」

「咦咦咦!那為什麼會選擇回到大光呢?」我們好奇的接著問。

賞惠姐便娓娓道來:「我本來在高雄當美容師。」

我們驚呼:「難怪!難怪!一直默默覺得賞惠姐非常漂亮!原來駐顏有術啊~~~好羨慕哦哈哈哈(◍≧ᗜ≦◍)」

賞惠姐繼續說:「後來覺得工作也不過就這樣,加上那時候家裡打算經營民宿,缺乏會用電腦、幫忙網路行銷的人手,所以就回來了,回來到現在也有七、八年囉!」

*小補充*:賞惠姐的父親退休前從事漁業、漁船出海捕魚的工作,後來賞惠姐的弟弟並沒有接手這類型的工作,選擇經營觀光休閒產業,例如:開遊艇帶觀光客出海戲水、烤肉等。偷偷說,看了賞惠姐家的遊艇套餐活動,覺得看起來非常超值、好玩,下次想揪朋友們來體驗XDD

「回來後除了幫忙經營民宿外,還接到叔叔的任務,幫忙協助社區發展協會,覺得在這裡的薪水與生活不比在高雄差,所以就變成你們看到的這樣囉!」

賞惠姐完全把現在社會的「斜槓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太佩服了!不知道我們未來能否具備斜槓的毅力呢?><

在導演的訪談裡,賞惠姐提到:「希望恆春的年輕商家與社區能有更多連結,創造大家共好、共同的恆春。」

與語綸這兩天在大光的感受相同,總覺得這裡不缺遊客,甚至不缺年輕人,許多年輕人在這經營觀光休閒業,只是與社區的交流少之又少,若年輕的我們能選擇為社會承擔更多責任,或許會有很不一樣的未來吧!

(防疫聲明:僅拍照時脫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