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 大光社區 - 吃飯有學問,沙西米到底要怎麼吃?

你也喜歡吃生魚片嗎?
不管是在instagram 或是Facebook的搜尋欄,只有一打上漁港、海邊等關鍵字,

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生猛生魚片沙龍照,一張比一張還讓人分泌唾液,恨不得馬上啟程前往當地,

而大光就是其中之一讓大家瘋狂打卡的生魚片勝地,大光社區中林立多處海鮮餐廳,各有各的特色任君挑選,而大家的共同點就是每家的食材都非常新鮮,

在拜訪大光時,賞惠姐帶領我們的其中之一的名店-易之林,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生魚片,新鮮生食的魅力令我們難以忘懷,鮭魚、鮪魚及旗魚等,豐厚的油脂、新鮮的色澤,

無不讓我們的垂涎,搭配芥末、醬油與些許的蘿蔔絲,在口中編織出交響曲。

而說到吃生魚片也是一大學問,喜歡吃生魚片的人比比皆是,但知道正確的食用方法的人少之又少,

一不小心就會吃成凌晨三點的絕望生魚片哈哈,以下就來告訴大家怎麼吃吧。

1.醬料要分開
吃生魚片時大家通常會蘸些醬油、芥末等,而通常會直接將芥末混入醬油內,這樣可能會破壞味道,而正確的吃法是沾取芥末至生魚片上後,再沾取醬油食用。

2.口味從淡至濃
吃生魚片時需由口味較清淡的魚類往濃郁食用。由白肉→紅肉→亮皮→卵,期間也可喝茶或是薑片來清潔口腔殘留的味道。

以上大家都學會了嗎?
下次吃生魚片的時候不妨試試看,或許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