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 大光社區 - 下次一起喝海尼根-捕過530公斤旗魚的老船長

第一天下午、用過午餐後,便和社區的大家置換過去的會旗,一人拆卸旗幟上的鋼絲、一人拆解旗幟,再一人裝上新的旗幟,有社區的大家、Zoe妹妹(朱導演的拍攝夥伴的可愛女兒)與我們的通力合作,三兩下就完成旗幟置換的任務,接著便拿著這些旗幟到後壁湖遊艇港(這是臺灣第一座遊艇港,好酷哇!)準備隔日的活動啦!

(謝謝朱導演的捕捉!!!)

一人拿著一旗幟,沿著港邊漫步,配上灑落在海面上的陽光及遊艇們的倒影,不說都忘了自己身在大光,還以為是在歐洲呢!

(後壁湖遊艇港)

(我們掛上的旗幟)

隨後,我們便搭訕起一同漫步的阿北,已經忘記是怎麼打開話題的,只記得當語綸說出「我是士林人」時,阿北突然眼睛一亮,開始說起他的故事⋯⋯。

原來阿北是大光人,長大後就離開大光至基隆討海,退休後才回到大光居住,每天都會在大光散散步、看看海,是超級棒的生活呀~( ⁎ᵕᴗᵕ⁎ )

因為在基隆生活的緣故,所以休假時,經常逛逛士林夜市、吃吃小吃,但士林夜市已不是阿北那時期的士林夜市了⋯⋯我們無法講出具有共同點的士林夜市美食了QQ

阿北還說他以前曾經利用鏢魚技法,捕過重達530公斤的旗魚,太厲害、太酷了吧!

當然還分享了他的家庭、女兒們,以及最喜歡視訊的小孫子哈哈哈><

晚上時,阿北問我們要不要喝海尼根哈哈哈XDD(這邊絕對沒有幫海尼根業配)但礙於我們可是有蹲點任務在身,只好默默的拒絕阿北了@@

結果阿北在隔日活動時,叫我們下次再來大光和他一起喝海尼根,真是太可愛了!

和阿北對話時,就像在跟自己的阿公阿嬤聊天,超級開心!這時就覺得會聽、講臺語真是太棒的技能XDD

下次有機會,再來和阿北喝酒吧哈哈哈‎٩( ᐛ )و٩( ᐖ )۶

(謝謝朱導演捕捉的我們與阿北!)

(是粉紅色的後壁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