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南投森林紅茶

導演的話: 

「其實當初中華電信問我們要不要接的時候,我曾經考慮過,但一想到如果這短短十五天,能夠稍微改變兩個大學生以後看事情的態度,我就覺得非常值得。」 在某次訪問之後,琮盛大哥對著我們這麼說。 以這支影片獻給森林紅茶,謝謝他們給了我們這麼深刻的暑假。

影片簡介: 

紅茶在日治時期曾是南投縣魚池鄉的重要作物,卻在三四十年前政府鼓勵種植檳榔樹時被取代。九二一大地震後,森林紅茶老闆葉金龍和妻子劉鳴升相互扶持,帶著社區的居民們重建紅茶產業,陪著他們歷經重建辛勞的社區工作者林琮盛,以詩人的眼光紀錄、輕柔的口吻緩緩道出他們動人的故事。

組員小檔案

林庭瑀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林庭瑀,政大廣電系四年級,家裡有爸爸媽媽,一個姊姊和一個弟弟,還有一隻貓叫勇之助。目前希望大四可以平安做完畢製,然後好好跟自己討厭的一切說再見。
陳湘茹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陳湘茹,政大廣電系四年級。喜歡與人互動、交流。透過一次次的聊天,蒐集來自四面八方的故事,體會穿梭在不同的人生,期望成為一個帶著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