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永樂社區 - 【2019蹲點.台灣|屏東林邊】永樂十一 Day10『陪安安寫暑假作業,製作雞蛋糕』


隨著暑假快要進入尾聲,所有國小學生便要面臨一件不想面對的事實,那就是
....暑假作業!沒錯,安安也不意外,只剩幾天就要開學了,卻還剩下一托拉庫的暑假作業,火燒屁股的狀態下趕緊找大哥哥來救火,央求著我們兩個人教他寫作業,於是我們就在古厝開張了“永樂家教班”,兩人在做影片之餘輪流陪著安安寫作業,一題一題、一頁一頁的慢慢寫著,知道大難臨頭的安安,今天也特別認真,異常認命的拼命趕工,深怕沒寫完會被媽媽處罰,相較之下已經升上國中的祐祐,便悠閒的在旁邊彈吉他玩遊戲,讓安安非常忌妒。

 

後來作業寫到了一個段落,我們發現今天村長又再次做了“粗魯牌雞蛋糕”,這次我們就有好好的跟到了做蛋糕的每個過程。

 

雖說”粗魯牌雞蛋糕”的名字中有粗魯二字,但是村長在做蛋糕的過程可是非常細心,從稱量食材開始,到攪拌或是烘焙,我們看見了村長全神灌注的一面,每個步驟都講求快、狠、準,手腳俐落、動作確實,聽說為了完成這個”粗魯牌蛋糕”村長曾經失敗了好幾次,後來靠著失敗的經驗,一次又一次的做修正,最後才有了現在令人口齒留香的”粗魯牌雞蛋糕”。

 

吃著美味的雞蛋糕,配著香醇的咖啡,大家在古厝中談天嬉鬧,也就度過了悠閒愜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