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永樂社區 - 【2019蹲點.台灣|屏東林邊】永樂十一 Day 6 『騎車遊屏東』

週日是古厝的放假日~這天丹惠姐借我們機車,讓我們能到更遠的地方,來好好認識屏東~

 

一早我們就從古厝出發!一路走台17線,穿過了大街小巷,來到了我們心心念念的大鵬灣。這裡的生態保育做得相當完善,擁有非常豐富的濕地景觀,不管是各個品種的紅樹林,抑或是數量繁多的招潮蟹,這裡都保留最完善的濕地景觀,讓濕地保有良好的蓄洪與復育生態的功能

 

竟然都專程騎車來東港參觀取景了!好玩的有玩到,好吃的也絕對不能錯過阿!經過大鵬灣解說員叔叔的大力推薦,我們來到了東隆宮吃午餐~在當地找到了黑媽媽食堂這間店,這裡的「飯湯」可是鼎鼎有名的特色小吃,擁有一碗60元的低廉價格,用料卻一點也不馬虎,鮪魚肉、櫻花蝦、鮮蝦、蛤蜊,各種高級配料老闆都給的很阿撒里,讓我們兩個大飽口福、亦猶未竟。吃完午餐,當然就要吃甜點啦!來到了有名的「冰の家」,新鮮水果冰、綜合冰,都點起來,還不忘加點一份到地的番茄拼盤,在這炎熱的夏日,來一碗清涼的冰,真的只有「爽」一個字可以形容。

 

雖然已經吃了很多美食,但是來到東港怎麼可以不去吃黑鮪魚呢?我們又騎到了華僑市場,在裡面尋找我們的下午茶「黑鮪魚」,華僑市場內各類海鮮林琅滿目,活蝦、小卷、生魚片,各式各樣最新鮮的海鮮都送到這裡,也吸引了大量饕客聚集。我們挑了很久後終於挑到了黑鮪魚看起來最新鮮的一家,大手筆花了300元決定來嚐鮮一下,黑鮪魚真的是人間美味~每一口都鮮味十足,肉質相當甜美,口感滑順,實在是令人回味無窮。


 

旅途的最後我們到了大鵬灣跨海大橋看開橋秀,「54321!」觀眾們開始倒數,終於,在眾目睽睽下跨海大橋開始升起!大家都因為這新奇的景觀而驚呼一聲,隨著音樂大橋宛如表演一般打開,再緩緩的落下,隨著夕陽開橋秀也為我們一天精彩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