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來去羅山走一遭_Chapter 2

沉寂一年的蹲點終於正式啟動……

 

急驚風小編一號篇

今年夏天我要去羅山

 

回想一年前,倉促的決定是否要奮力一搏,中途還歷經期中考的轟炸,直到最終甄選上,種種的悸動至今還是很難忘呢,從未想過自己能過五關斬六將,走到今天這一步。

 

疫情的攪局,去年的計畫被迫喊卡,內心多少有點小失望,今年重新出發,轉為線上的方式,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太多的頭緒該如何進行,但一步一步走下去,關關難過關關過,是急驚風小編一號的信念。

 

為了做好萬全的準備,中華電信用心的安排許多課程,增加我們的知能,從今年五月就開始啟動,過程中我碰觸到我未曾接觸過的拍片領域,經過幾次的課堂下來後,我也發現其中的奧妙及產生了小小的興趣。

 

你說,未來會不會有影片放在日誌當中?

急驚風小編一號也不知道,目前急驚風x慢郎中兩位小編正如火如荼地與社區連絡,大家要保持耐心,我們下集待續……

 

慢郎中小編二號篇

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哪裡都不能去,直到發現中華電信的蹲點計畫,懷抱著興奮以及憧憬。

 

從一開始準備初試到複試花了很多的時間以及經歷,因為慢郎中和急驚風都不太會剪輯影片也沒有企劃或行銷的專長,唯一專長就是教育。一路上跌跌撞撞,唯一撐下去的動力就是獎金以及想了解地方創生這個領域,希望慢郎中小編二號能跳脫教育的舒適圈,去嘗試不同領域。

 

今年從原本的實體蹲點也換到線上,慢郎中小編二號當下收到消息時覺得失望以及迷茫,因為不知道線上蹲點能做到什麼,感覺和實體蹲點會有所差距,無法真實地感受到土地以及當地居民,也無法和當地居民有共同的回憶,線上討論開會時,每每會因為網路問題而導致溝通或者語句表達不清楚,導致慢郎中小編二號很挫折以及想放棄,但也不禁覺得這也許是很好學習的機會吧!

 

慢郎中小編二號在此希望在這個暑假的蹲點結束後,慢郎中小編二號也能帶走滿滿的成長!

 

 

看到這裡,是不是更好奇急驚風x慢郎中和羅山社區有什麼合作呢?

急驚風小編一號也迫不及待要偷偷跟大家預告一下

搶先看:蹲點3部曲

大家可以敬請期待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