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來去羅山走一遭_Chapter 10

羅山學堂的第四堂課主題是法國,大家一想到法國會想到什麼呢?是著名的羅浮宮、艾菲爾鐵塔和凡爾賽宮,還是充滿浪漫的國度呢?學堂邀請到的講師--Fix老師說:「法國不是浪漫,是懶惰啦~!」

FIX老師是土生土長的法國人,中文講得非常好,為了研究中文,看過莊子、論語等古書。短短的一個半小時的課程,FIX老師講了非常多法國的知識。那麼今天慢郎中小編二號要來為各位科普一些法國小知識!

1.城堡的王國

法國除了知名的羅浮宮、艾菲爾鐵塔以及凡爾賽宮以外,還有很多歷史悠久漂亮的城堡喔!今天小編二號要帶大家介紹幾個著名的城堡,各位如果有機會去到法國,也可以去城堡參觀!

法國最大最有名的城堡就是香波爾城堡,有傳言說是邀請達文西所設計的城堡,最大的特色是有雙螺旋階梯,而且因為城堡後面有很大片的森林,因此國王都會去那邊打獵。

第二個非常知名的城堡是謝偉爾尼城堡,為什麼會知名呢?因為有個很有名的漫畫—丁丁歷險記當中的慕蘭薩城堡的靈感來源就是來自於這座城堡。

小編二號在提供給大家一個冷知識,法國的城堡其實每個都非常整齊,因為過去的國王覺得說整齊才顯得浪漫!

2.法國美食

一想到法國,一定會想到美味的法式料理,法國有很多特色美食,小編二號在這裡給大家介紹幾個法國食物小知是以及怎麼料理的。

第一個知名美食是藍起司,為什麼藍起司上面都會有一點一點的藍色呢?FIX老師說因為加了黴菌發酵了,而且一定要把起司放在地下室存放。發酵乳酪時依定要固定溫度,大約15度,他們還要把乳酪放在一個很像船的器具,一個禮拜固定要搖一次,最後製作老的乳酪要放在一個很像蚊帳裡面掛著,才不會招來老鼠蒼蠅。聽完藍起司的製作流程,小編二號覺得也太麻煩了吧!不但需要時間等待也要掌握溫度。

第二個法國知名的食物就是紅酒了!法文裡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每個菜都會和一種酒結婚。」也就是每道菜都要搭配一種酒,由此可見酒對法國人有多重要,而且傳統的法國老人早上會去買法國麵包,而中餐或晚餐都會喝一杯紅酒或白酒,可見酒在法國人心目當中也是缺一不可。

以上就是法國知識的介紹,希望大家看完文章後,能對法國有更深入地了解。下一篇,要介紹的是法國番外篇,會有不一樣的驚喜給大家喔~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