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來去羅山走一遭_Chapter 9

羅山學堂這次的主題是—與世界交朋友。不只是單純認識一個國家,而是讓小朋友了解如何與世界交朋友。

邀請到的郭家祐老師也非常特別,他創辦了台灣數位外交協會,非常喜歡交朋友,曾經在科索沃長住過一陣子。他在2020年時在台灣舉辦過足球賽,起因是因為有個宏都拉斯人找上郭老師來推廣足球,希望能藉由舉辦比賽讓台灣足球隊參與,以此吸引台灣的民眾觀賽,也更了解足球這項運動。那次的足球賽,不但展現了台灣的防疫成果,也邀請各國國家記者一起參與報導。另外也帶國外Youtuber參加媽祖遶境,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有這個宗教活動以及帶大使到馬祖國際藝術島參觀,推廣更多台灣的文化。

其實小編二號一看到這個與世界交朋友的主題一定會思考:我又沒錢出國怎麼與世界交朋友?這裡郭老師提供了四個日常生活中可以做的數位外交方法:

1.多滑國外社群媒體

郭老師向小朋友分享先在心中想一個想去的國家,可能是德國、日本、美國…等國家,接著善用關鍵字在社群網誌搜尋,就可以更了解其他國家的人事物。

2.善於在網路上發言

可是如果我英文不好怎麼辦?沒關係~善用Google Translate

3.認真交朋友

郭老師在這裡分享,看到喜歡的東西可以多多寫信給創作者,多多交流。創作者一來會非常高興有人欣賞他的作品,二來也可以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4.參與數位外交協會活動

 

以上就是郭老師分享的四個方法。現在網路無遠弗屆,其實給小朋友魚吃不如給他釣竿,小朋友可以多多善用網路資源,但還是要小心網路安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