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來去羅山走一遭_Chapter 12

這集要介紹的國家是阿根廷!羅山學堂邀請到久居在阿根廷的王老師來為羅山學堂的小朋友介紹阿根廷這個神秘的國家。對於慢郎中小編二號來說,阿根廷是熟悉又陌生的國家,只知道這個國家很盛行足球,但是除了足球想不到其他有特色的事物了~那今天跟著小編二號一起認識這個國家吧!

1.阿根廷特色

最出名的特色當然就是足球,梅西就是來自阿根廷的有名足球員,他曾經在2021年成功攻入91顆球,成為單年度踢入最多球的球員,他也擁有七座金球獎,有六次是世界足球先生。

那為什麼阿根廷人那麼喜歡踢足球呢?王老師說:阿根廷只要一出生就會開始踢球,不一定是足球,也有可能只是隨便拿一個紙團或瓶子就可以在路邊玩起足球了!

除了剛剛小編二號提到的足球,阿根廷的探戈也是非常有名,他是一種舞蹈形式,王老師說探戈除了是舞步以外,也能是人生哲學,因為探戈舞步一前一進,代表著生活中要能夠能屈能伸。

2.阿根廷景點

阿根廷最著名的景點就是玫瑰宮,在1898年早期是郵局,現在則變成總統府。有傳說是說玫瑰宮的外牆塗料是混合加入了牛血、牛油以保證外牆不易褪色,才能保持他粉紅色的特色。

阿根廷也有個世界上最寬的大道,叫七月九日大道,有多寬呢?140公尺寬,過個馬路可視需要過個兩、三次紅綠燈呢!

另外,還有個一定要去參觀的就是哥倫布劇院,有100公尺寬,酸是拉丁美洲數一數二大的劇院。這裡有個阿根廷的小小冷知識,就是阿根廷的街道是有規劃的—四四方方,而且特別整齊,每一條街都是100公尺,而那個劇院就剛好一條街寬喔~!

3.阿根廷食物/伴手禮

阿根廷人最喜歡吃什麼呢?王老師馬上就說烤肉!阿根廷的烤肉是用鹽以及炭慢慢燻熟的,大約要烤三、四個小時。阿根廷的人口4000萬,而阿根廷的牛隻則有5000多萬,可是牛比人還多,因此阿根廷人除了非常喜歡吃烤肉外,也是很有本錢可以大口吃肉的!

由於阿根廷的牛隻非常多,因此皮革皮鞋皮衣都非常多,但是這裡王老師再三強調,千萬不要買回來台灣,因為阿根廷是非常乾的國家,而台灣則是非常潮濕。有一次,王老師帶著阿根廷皮鞋回台灣後,皮鞋全部發霉了!因此,還是要特別注意不要買阿根廷的皮製品回台灣喔~

以上就是阿根廷的介紹,希望大家看完文章後,對阿根廷有更深的了解,下次去阿根廷玩時,也知道要去哪裡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