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來去羅山走一遭_Chapter 6

上一篇介紹了烏俄戰爭的烏克蘭,這次慢郎中小編二號要介紹俄羅斯。羅山學堂的第二堂課邀請到了Marsha老師來介紹他的家鄉—俄羅斯。Marsha老師不但精通俄語、英語以及中文這三種語言,她也是台灣作家三毛的大粉絲,把三毛的所有作品翻譯成俄文,讓更多俄羅斯人了解三毛。

這篇小編二號就要來介紹一些有關俄羅斯的小知識:

 

1.俄羅斯基本資料

大家知道俄羅斯首都在哪裡嗎?

沒錯~就是在莫斯科。Marsha老師特別介紹了許多莫斯科著名的景點,大家有機會去莫斯科可以去參觀看看,看起來超漂亮的!莫斯科開始的地方就是克林姆林宮,這也是現今俄羅斯政府重要陣地,此外還有莫斯科河、聖懷西里教堂以及莫斯科大學。

俄羅斯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國家,跟台灣相比的話,大約是475個台灣,有沒有很驚人啊~!可是雖然俄羅斯地很大,但是人並不多!

俄羅斯的官方語言為俄語,而且俄語是世界第八多使用的語言。這裡小編二號來補充一個冷知識,以色列其實有很多會講俄文的人,因為來自俄羅斯的猶太人非常多。

 

2.俄語有多少字母呢?

小編二號來考考大家,英文有26個字母,那俄語有幾個字母呢?

答案是33個字母,而且有許多發音小編二號都發不出來。

那身為教育系的小編二號再來考考大家,有沒有人知道我們的注音符號有幾個呢?

 

3.俄羅斯的人怕不怕冷?

大家先來猜猜看俄羅斯是不是最冷的國家呢?

答案是不是喔~雖然冬天很長,但是夏天雖然舒服但還是會熱。

最重要的是俄羅斯人還是會很怕冷的,一定要怕冷,不然會完蛋,每年都有許多俄羅斯人冷死。

 

以上就是俄羅斯的知識篇,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對這陌生的國家有所了解。

下一篇,小編二號要來介紹俄羅斯的食物,台灣有那麼多美食,俄羅斯是不是也有很多美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