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來去羅山走一遭_Chapter 7

今天慢郎中小編二號要來介紹俄羅斯的食物以及一些小小冷知識!

Marsha老師介紹了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食物與羅山學堂的小朋友分享。

就讓我們一起認識看看吧!

 

1.凝乳

還記得上次烏克蘭篇有說到的凝乳嗎?俄羅斯人也很喜歡吃喔!Marsha老師說凝乳有點像壞掉的牛奶,加熱的時候裡面白色的東西會慢慢分離,之後把酸掉的水倒掉,就變成凝乳了!

 

2.麵包

俄羅斯麵包和台灣的麵包非常不一樣。台灣比較買不到很Q的那種麵包,而且大多都比較甜。但是俄羅斯的麵包事有點酸酸的味道,像是黑麵包。

 

3.餡餅以及布林餅

俄羅斯也有餡餅喔!而且什麼都可以加,他們會在餡餅內加菜、肉、魚、馬鈴薯或者酸奶是不是很特別呢?

除此之外,大家有聽過布林餅嗎?小編二號也沒聽過。Marsha老師形容布林餅有點像煎餅,味道會有點酸酸的,可以加起司、我降、魚子醬。在這裡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俄羅斯食物大部分偏酸,這也是俄羅斯食物的特色之一喔!還有俄羅斯會有一個節日,在那一周都要吃布林餅,這節日叫—謝肉節,原因是因為復活節開始後不能吃肉,所以會在復活節的前一週報復性的吃布林餅,是不是很有趣呢!

課堂尾聲,學堂的小朋友還特別問Marsha老師喜歡吃什麼台灣食物,Marsha老師說她特別喜歡吃麻油雞以及薑母鴨,因為俄羅斯很冷,吃這個會特別暖和,所以每次回俄羅斯他都會帶一大罐麻油雞回俄羅斯煮來吃。在冷冷的天氣下,吃上一晚熱騰騰的麻油雞,是不是很幸福呢?

在這裡小編一號特別推薦台南非常好吃的麻油雞—Walking Su 藥膳麻油雞,小編一號還特別強調:如果是帥哥美女吃,還可以免費加湯800次喔!另外在花蓮也可以吃到好吃的麻油雞,學堂的Vito大哥說,在羅山也有很多阿姨超會煮麻油雞的!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最後再分享一個俄羅斯的冷知識,大家知道俄羅斯娃娃並不是真的從俄羅斯來的嗎?小編們今天來打破各位迷思喔!其實俄羅斯娃娃是從日本進來的,因為當初俄羅斯跟中國貿易時,俄羅斯人把日本娃娃進口到俄羅斯,並且把日本娃娃俄羅斯化,就變成現在大家所熟知的俄羅斯娃娃~你不知道不會怎樣的冷知識+1。

 

分享完俄羅斯的食物以及小小冷知識後,大家有沒有更認識俄羅斯了呢?下篇再介紹其他國家的小知識給大家認識!敬請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