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什麼?這篇是連地方誌都看不到的獨家專訪_下

/實體蹲點訪問開麥拉_理事長身世大解謎下集/

 

在解答之前,急驚風小編先來補充說一個過去理事長家的事業前身……

 

在火山泥豆腐DIY體驗之前,其實羅山一直在推廣讓外地遊客到羅山住宿,體驗農家生活,當時體驗農家總共有12位主要成員。

到後來,除了體驗,也想讓遊客更加了解過去羅山生活記憶,而火山泥豆腐具備在地的體驗,也加入其中一環。

但並非每位遊客都想體驗,所以原先的12位成員開始各自接客源,最後建立自己火山泥豆腐DIY體驗的管道。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並沒有,哈哈哈。

 

:主打現場體驗,沒有收入的日子怎麼辦?

理事長說,還是撐過來了~不過當時真的一個人都看不到,因此只好轉型。

開始生產過去只會生產的盒裝豆腐產品,結合網路宅配作推廣。

 

開始做網路宅配後,又遇到問題了……

在運送的過程還需全程冷藏宅配,而且寄送量又不高,所需面對的是高單價的挑戰,接受度並沒有如此理想。

 

遇到問題或是困難就想辦法解決

這是我在理事長身上看到的。

不論是在處理社區事務、經營家中事業或是面對衝擊來臨時

 

這就是為什麼一開頭要先說理事長家事業的前身故事。

雖然是繼承家業,但急驚風在背景調查時,過去在社區其實有10~20戶都有在做火山泥豆腐DIY的體驗活動,而至今在goolge map當中只有兩間,其中一間就是理事長家的喔!可見,理事長一定有過人之處,面對問題時能想出解決之道,也能創新。

(P.S想參加理事長家的火山泥豆腐DIY體驗活動記得要用LINE預定喔)

 

其實,理事長除了是社區的職務+火山泥豆腐DIY體驗的老闆外,還有自己在種有機黃豆耶。

 

我們在訪問時,超級好奇理事長為什麼能身兼多職,具備跨領域的能力,管理、機械、社區營造、農業技術等,到底以前是讀什麼專業的人才呀?

但理事長告訴我們,這些能力都是慢慢地學習,向長輩請教、與朋友聊天切磋學習,也會積極參加產銷班及農業改良場提供的農業種植管理課程。

 

雖然理事長看起來大概跟我們的父母差不多年紀XD,但理事長使用3C產品完全沒問題!!!  還會用LINE建相簿、開視訊會議等都難不倒他!

現在教育界推動的新課綱非常重視終身學習的能力,急驚風小編認為,理事長真是其典範呢

 

上次預告提到,理事長的真面目要出現了,同期加碼,還有田中先生哦~

(註:理事長在慢郎中小編後面,田中先生則是差點被急驚風小編的大頭擋住的~)

 

#下集預告:被生活磨平了,怎麼辦?理事長推薦你到羅山放鬆身心好去處

#快跟著兩位小編的步伐,來去羅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