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羅山行~起步~走!-Day 1

與羅山社區以及中華電信討論許久,慢郎中和急驚風小編們終於可以實體到訪羅山啦!

這篇要來分享來到羅山第一天所發生的事~

 

首先,交通的部份,由於羅山在花蓮,因此慢郎中小編一大早6點起床花了六小時搭著最早的自強3000到富里火車站,而急驚風小編則轉了一次火車才到火車站。

在火車站迅速地慢郎中小編迅速地吃完急驚風小編在池上買的午餐,這裡慢郎中小編要評論一下這個午餐,非常的鹹,只吃了一半就快不行了,吃的過程也要不停地喝水。之後吃完午餐後就到附近機車行租機車後,速速前往羅山了!

但此時發生了個小插曲,租機車時,機車行老闆說:「兩台都有加滿油喔!回來再記得加油加滿就好。」結果慢郎中小編騎到一半,發現油根本快見底了,因此趕緊衝去加油站,好險當時有發現不然之後的路程就沒有加油站了!

 

接著,我們兩個人騎著騎著還騎過頭終於到羅山了,此時已經是2點了!

但挫折才剛開始,我們光是找到民宿就找很久,因為村里的路中複雜,甚至快到田中先生的民宿時,路面極度不平穩,甚至一度覺得機車要壞掉了,屁股也非常痛,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民宿。

在民宿放好行李後,才靜下心來看看羅山社區的樣子。對慢郎中小編來說,第一眼看到的羅山非常漂亮,而且是用照片拍不出來的漂亮。羅山社區被群山圍繞,一眼望去滿是稻田,空氣乾淨,小編們感受到了村里的祥和平靜,瞬間覺得晚年來羅山養老也是個好主意啊!

 

下午社區總幹事帶我們晃了晃社區一圈,途中經過了步道,總幹事也與我們說了有機田以及普通稻田的不同,教我們如何辨別,一路上看到了遍野的有機稻田以及竹林,逐漸對羅山有個具體印象,最後總幹事帶我們來到理事長家並做了採訪,想知道理事長的故事可以看小編其他的文章~

再來便前往羅山學堂與遠距一個月的老師夥伴見面聊聊,剛好平埔族有個夜祭的排練活動,Vito以及理事長帶我們去看看並去認識平埔族以及這個文化!第一天就這樣平靜的結束了!

小編們對於羅山的印象非常好,理事長以及社區的大家都很熱情,羅山社區也比在我們網路上查的那些資料還要多豐富的故事可以去了解,另外也風景真的很漂亮,小編很推薦大家可以到訪羅山,很適合度假看看美麗的山景感受一下當地的。

 

最後在附上幾張美麗的羅山風景~

 

#搶先知道:下篇即將釋出連地方誌都看不到的內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