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什麼?這篇是連地方誌都看不到的獨家專訪

/實體蹲點訪問開麥拉_理事長身世大解謎上集/

 

短短的兩天一夜,扣除急驚風與慢郎中交通時間,實際待在社區的時間真的少的可憐QQ

(急驚風從台南南下,慢郎中則是從員林北上,我們都互相笑稱,我們一起環島了)

 

時間寶貴,因此,話不多說,就讓我們把時間回到當天……


走,我開車載你們到社區晃晃

第一站:田中先生就帶著我們在社區,晃著晃著就晃到山上去

車一停好,欸?這是……社區發展協會林益誠理事長的家耶!

註:田中先生,社區休閒農業區總幹事兼民宿老闆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是何方神聖?

社區發展協會林益誠理事長,在地羅山人。

 

羅山除了一般的地方行政設置的村長外,還有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區休閒農業區

前者是負責社區的內部經營,後者則為對外行銷或外部對接窗口

 

這次的蹲點計畫,理事長是我們遠距時期很好的嚮導,舉凡社區照片的提供,採訪推薦人選,理事長都在一旁協助我們……

 

除了是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外,林益誠大哥還有一個頭銜唷

是在地經營火山泥豆腐DIY體驗的老闆啦~

 

時間就是這麼剛剛好,當我們抵達時,理事長兼老闆的剛送走下午體驗的客人耶!

兩位小編也趕緊抓住機會,開始我們的第一次實體蹲點訪問開麥拉

(急驚風小編一邊訪問,一邊喝豆漿,一邊閒聊,一邊看貓,超忙der)

    附上搶戲的貓貓本人照 (雖然看起來在耍廢,但其實是在刷存在感)

羅山,我回來了!

雖然理事長是在地羅山人,但國中畢業後就到外地闖蕩,直到……

父母年紀大,希望家中有年輕人可以接下事業。

 

理事長說這是其中一個回來的原因,還有一個原因是過去自己是在做機械工程安裝,但隨著社會產業的轉型,高科技的技術越趨成熟,台灣的技術層面已經產生斷層、走下坡,為了養家餬口,回家繼承其實也算是另一條路。

 

我們相當好奇回家接手事業,是不是也有遇到挑戰或困難?

理事長笑著說,疫情就是最大的挑戰跟困難!再來可能就是陸客減少的那時候

因為火山泥豆腐DIY體驗主攻現場觀光客的實作,陸客的減少外,近年來遇到covis-19疫情侵襲是最大的挑戰,在完全沒有觀光客的狀況下,就沒有任何的收入……

 

 

沒有收入怎麼辦啊?下集急驚風小編再來為大家解答囉

有鑑於是獨家專訪,急驚風小編決定放一個連google小姐也不會知道的彩蛋

你知道如何能成為理事長嗎?

訪談空檔我們問了理事長這個問題:怎麼會踏上社區理事長之路呢?

 

理事長跟我們說,這一切都是個意外!!!意外!!

:欸?什麼意思?

當初只是想參與社區事務,因此邀請媽媽登記,但自己來替社區服務

中間經過一些混亂的過程,後來則是被當地的居民以:年輕人,你來當而推選上

沒錯,就是這麼離奇哈哈哈

 

#下集待續:理事長真的廬山真面目即將出現

#搶先知道:人生除了驚喜、意外,當然還有困難與挑戰,究竟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