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羅山社區 - 來去羅山走一遭_Chapter 8

這次羅山學堂的國際教育要分享的國家是美國。那學堂也邀請到了一位非常厲害的講師—蘇約翰老師。

這篇文章慢郎中小編二號主要來介紹這位講師,他可是非常厲害的!他不僅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目前也在東海大學擔任教授喔!這幾年也成功成為了台灣人,對台灣有非常豐富的知識,曾經研究過台灣的歷史。他花了13年研究李先德的相關資料。

那誰是李先德呢?

這就要說到牡丹社事件,美國外交官李先德就來台灣交涉,因此他對台灣來說也算是非常重要的人。那蘇老師跟另一位學者先是找到李先德的手稿(日記、圖片),後來把這些手稿變成一本書,這本書也是研究台灣歷史的重要材料之一。有沒有非常了不起呢?

熱愛台灣的蘇約翰老師出生於紐澤西,後來搬到麻州,小時候非常喜歡打棒球、騎腳踏車、游泳,也因為父親很喜歡馬,所以也會騎馬,但後來因為離開故鄉就沒有繼續。

再說說蘇老師另一件非常厲害的事:他曾經花55天的時間,徒步環島過四國的88座寺廟。蘇約翰老師表示說他非常喜歡旅遊但他不喜歡當觀光客,對他來說觀光客只是吃好吃的美食拍幾張照片,但這不能滿足他,因此他選擇以徒步環島的方式來日本旅遊,有沒有非常特別呢?

他也分享過一件他在環島遇到一件危險的事蹟:他有一天遇到下雪,接著下雨,之後步道就結霜了,而那步道就變得很滑很危險,然後那時候老師跌倒發現自己體力可能沒有辦法支撐他走上去,所以就折返了。所以大家在旅行的時候,隨時都要注意自己的體力以及當下的天氣狀況喔!

最後,學堂的小朋友問蘇老師說:「台灣小朋友要如何學好英文呢?」蘇老師說:

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學英文? 最好要先能找到學英文的目標,才可以學習好英文。

看完文章後,大家有沒有對蘇約翰老師的經歷感到非常佩服呢?雖然這堂課並沒有太多對於美國的介紹,但是光是從蘇老師的身上就可以學習到很多精神!下一篇文章,小編二號要來介紹與世界交朋友這個主題,要怎麼與世界交朋友呢?大家可以想想這個問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