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中天恩關懷協會

導演的話: 

難以想像在距離東海大學區域約5分鐘的車程,會有那麼一個樸實且遠離都會認知的地方,在這裡的生活,顛覆我們誤以為自己可能到城市服務的想像。高樓大廈與繁榮之間的黑暗,是更難以見得,天恩就是很好的例子。然而這些孩子卻更需要關懷、被照顧,所幸有朱牧師一家人挺身而出,畢竟這件事並非容易,還有他人言語的紛擾,如今大孩子也可以協助他們分憂解勞,我們想是很棒的結果,雖然很多事情都還在學習,但我們也相信他們邊走邊排隊,最後必能磅礴登場。

影片簡介: 

天恩關懷協會由雅比斯教會牧師朱書英與其一家人創立,專門協助當地孩童平日課輔與晚餐,另於暑假亦有暑期課輔營,在地耕耘8個年頭,孩子們也長大、茁壯。天恩關懷協會位於台中市大肚區,是為台中區的至高點。早在朱牧師開始孩童課輔前,這座山頭的孩子不像一般孩子無憂無慮,父母的繁忙亦讓他們飲食不定,朱牧師有感於自我的使命,一家人便投入當地,而今孩子們從小朋友變成大朋友,也開始學會手心向下,傳承教會的愛。

組員小檔案

賴心樺
世新大學 新聞學系
宜蘭出生,在花蓮度過最叛逆的青春,現在在台北讀書。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喜歡將很多想法換成文字、也喜歡當志工。雖然長住台灣,但關於生活的體驗卻不夠細心,自覺與台灣這塊土地不夠緊密,所以想要多認識自己的家鄉。
許芳瑄
世新大學 新聞學系
台北孩子,對很多事情都感到好奇。最喜歡拍照,拍風景拍朋友拍笑容,把每一個值得紀念的瞬間都記錄下來。享受每一次透過拍照採訪認識台灣這塊土地,更喜歡認識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可愛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