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新來義部落

導演的話: 

以人物故事為主,述說新來義部落的故事,希望能呈現真實,記錄下部落珍貴畫面,送給新來義部落的人們。還記得,我們站在陡峭的石子坡上,被群山圍繞,後方是夕陽,一邊訪問Giyav,聽著他說對部落的想法和期望。那天,拍到記憶卡滿了,電池沒電。夕陽下山,一路騎回新來義,吹著風,心裡很滿足,十分感動,我們找到了蹲點的意義。

影片簡介: 

《Nasi Paiwan》族語意思是排灣族的生命力。以兩位來義青年Giyav、Druna為主角,敘述風災過後,對於新舊部落、自身族群認同的矛盾,與再次喚醒。Giyav、Druna分別從事的古調傳唱、繪畫,帶出兩位青年文化傳承的故事。最後以Giyav自述,相信部落會越來越好,帶來無限希望與生命力。

組員小檔案

曹雅涵
淡江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很多人都會叫我曹媽,因為喜歡對身邊人多一份關心。沒什麼機會到外地去旅行,總會想把握住每一個街頭巷弄所會遇見的可能,蹲點對於我來說,是除了上大學以外,第一次長期待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是徹頭徹尾的全新體驗。
郭珮君
淡江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郭珮君,淡江大眾傳播學系四年級,淡江影像藝術工坊特級助理,專長攝影,喜愛拍攝紀錄片的過程,與人建立關係,喜愛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