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雲林華南社區

導演的話: 

一個社區的再生需要很多人的認同與付出,當一個人開始改變,而其他人看見能夠改變的希望而願意投入時,那樣的熱情與團結會讓人感動──「一起加油吧!」

影片簡介: 

華南社區位在雲林古坑鄉,鄰近嘉義梅山,聚落分散。雖然社區人口高齡化,但幾年前藉由當地小學與社區的結合,共同努力推動社區再造,長輩們也在這些參與社區活動的過程中,凝聚他們對於華南的熱情,一如影片中的玉崑阿伯,希望能為這個生長一輩子的地方做更多事。

組員小檔案

莊雅予
彰化師範大學 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
喜歡笑、喜歡散步、喜歡跟人聊天,這就是我。讀的是教育相關科系,也一直認為這部分值得重視。夥伴跟我每次總被問:「唉?啊不同校妳們怎麼認識的?」我們總是相視而笑,一同回答:「因為我們是高中同學!」我們擁有同樣熱情的心。
曾晴
政治大學 日本語文學系
喜歡記錄、喜歡故事、喜歡發掘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就讀語言學系卻總是不務正業,這裡碰碰那裡沾沾。為了開發左腦跑去學程式,結果每堂課上起來都像在打BOSS。最遠端的終極夢想是在鄉村買塊田度過餘生,但目前還在克服對蟲蟲夥伴們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