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南林子內教會

導演的話: 

林子內社區的居民大都已過耳順之年,人口老化可能是林子內所面臨的一大問題。怎麼讓外面的人更認識林子內?怎麼讓居民的生活更美好?我們從社區營造中看到了教會所做的努力;也透過鏡頭,看見了居民對社區濃厚的感情,以及那顆願意付出、貢獻的心。

影片簡介: 

林子內社區的居民李清池長老將他僅有的兩塊小地奉獻給教會。也許對信仰來說,這「兩個半錢」只是他身為一位虔誠的教徒而應盡的義務;然而,對整個社區來說,它們是造福居民的兩塊寶地,是清池長老和故鄉深切的情感連結。

組員小檔案

王子筠
高雄大學 西洋語文學系
我是王子筠,台南人,很習慣南部的烈日高溫,想做什麼就立刻去做,這種衝動常讓我跨出最艱難的第一步又不顧後果。英文不好卻上了讀英文的科系,想再更充實自己一點,終於打工存夠錢買下自己的單眼,開始一點一點踏入攝影與影像的夢。
林季儒
中興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我是林季儒,中興大學外文系。在台灣生活了二十年,最愛的城市是台南,因此以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南人為榮(笑)。 我喜歡和朋友出去,卻只是找間店坐下聊天喝茶;喜歡世界上的每一種語言也喜歡聽人說話;最喜歡每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