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吾拉魯滋部落

導演的話: 

做著相同一個夢,是否就能串起一個部落間彼此的關係?吾拉魯滋從山上搬遷到山下,部落同心發展,咖啡產業蒸蒸日上,但是不是哪裡太急了呢?在各自不同位置上的工作者,有不同的話想說,希望看完的人,心中也能有些想對吾拉魯滋說的話。

影片簡介: 

咖啡好,是大多外界對於吾拉魯滋的認識,而這一個產業,卻不如吾拉魯滋人一般的隨著風災來到平地,山上的經濟來源和山下的族人間串起多少感恩和感嘆?而在這一個產業間,返鄉青年、農夫、經營者從各個不同角度又對吾拉魯滋的咖啡夢各自有著怎樣的訴說?咖啡好喝,而其箇中的故事則更耐人尋味。

組員小檔案

陳冠宇
逢甲大學 行銷系
走訪一趟吾拉魯滋部落,雖然沒辦法了解這裡的所有事情,但十五天的到訪讓我們能夠深刻地去體會他們的生活、難處與總總在平地不太會遇到的問題。這次,藉由「咖啡」我們簡單的帶出了一些淺在的問題。咖啡,讓夢想實現了,然後,它還帶來了什麼?
江興亞
輔仁大學 心理學系
我的名字是江興亞,就讀心理系,從小就喜歡接觸一些異於自己平常生活中所能接觸到的事物,對我來說,舒適圈的界線是模糊的,但探索新事物的好奇是真切的,也相當期待能在不同的地方結交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