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南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導演的話: 

在這裡,我們遇見許多天真爛漫的小孩,感受到社工的熱情和童真的愛。生活在同一片土地,卻有著不一樣的人生歷練,心境自然也不同。我們原本以為的,跟實際看到的,落差甚大。

影片簡介: 

位處台南的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致力於提供弱勢族群身、心、靈各層面的全人關懷服務。生活中有許多現實的因素,迫使某部分的人在艱困的環境下生存,他們的需求平常可能不容易被注意,被了解,但有一群人,正為了他們,努力爭取,盡力扶持著。

組員小檔案

蔡宇蓁
世新大學 新聞系
蔡宇蓁,一直期許自己可以多看、多聽、多想、多做。在「跟土地談戀愛」分享會看到歷屆作品,發現原來可以透過這種方式看到平時容易被忽視,但卻相對重要的問題。所以我也決定身體力行,把看到的、感受到的,用心記下來。
方歆雅
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電影組
我是方歆雅,來自高雄的一個小村莊。北上讀書,今年就讀世新大學的廣電系電影組一年級。人生就像一部電影,喜怒哀樂,起承轉合。每個人都可能成爲人生電影中的一個角色,有主角、配角,有臨演。今年夏天,我來到黃絲帶,為自己的人生電影增添不一樣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