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雲林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

導演的話: 

將水視為敵人,寫口湖地層下陷、海水倒灌的故事太多了,然而水對於口湖人的另一個意涵—生命力,卻被視而不見,一如我們只知道這片土地上的人有無奈與悲傷,卻不見其實踐在行動中的,對於故鄉與土地的熱忱。謹以此片向為了這片土地付出的人們致敬。

影片簡介: 

口湖這片土地是什麼模樣?在外者眼中,它是一片倚海而居,卻又懼怕水患的土地。可是對於遊子而言,這片土地是家。因此他們願意放下界外的新奇體驗,洄返到原生場域進行建設。洄游之子的努力使土地長出根苗,不再是隨水飄流的無依土地。

組員小檔案

陳鈺臻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這是喜歡記錄、喜歡冒險的阿O,O對她來說就是眼睛,她透過這隻眼睛開展對於世界的了解、透過這隻刺探世界的真實,最終她希望透過這雙眼睛,投射出世界的縮影。不知道你的眼睛準備好要隨著這個O一起看見世界了嗎?
張庭瑋
政治大學 廣告學系
張庭瑋,暱稱阿喂,政大廣告系在學學生。總是想要打破標籤卻又被標籤所侷限,只好不斷嘗試、不斷失敗、不斷失望、不斷相信,在現實與理想之間的灰色地帶徘徊,尋找自己可能的樣子,並以此為傲。總是覺得日子很難,所以用力地過著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