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南菁寮村

導演的話: 

來到擁有全台最大稻田面積的菁寮 可以找回的東西很多土地的依戀、人情的溫存以及認真生活的態度。我們拜訪三個不同世代的菁寮居民,他們代表著不同的地方和方式,卻是同樣對菁寮的努力,也是同樣的不願居功「稻陣」取自台語諧音「一起」,代表著同心協力、彼此陪伴,也是我們這趟菁寮蹲點旅程,看見、體會、感受最深的。

影片簡介: 

適逢無米樂紀錄片釋出十週年,主角崑濱伯和其他菁寮的居民們認真生活,他們也將突如其來的知名度視為想要把握的轉機,並靠著社區成員彼此的力量成長,讓出外的遊子也開始願意回鄉。對他們來說,要一直相信著菁寮,因此從沒放棄,也沒想過要放棄。

組員小檔案

蔣涵如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蔣涵如,台北人,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熱愛新鮮事物,喜歡認識新朋友,喜歡吃甜食。是個感性與理性參半的人,習於生活觀察,記錄下自己的體悟。將志工服務視為大學必做的事之一,持續參加服務性社團包括愛愛會、指南服務團等,目標能在大學結束前參與國際志工。
陳映彤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我是陳映彤,苗栗人,目前就讀政治大學廣電三,這次與我夥伴蹲點於台南菁寮社區,雖是苗栗人見過許多農田,卻沒有真正走入田埂去了解這些農人的生活,而這次帶著相機走入稻田,著手記錄他們認真生活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