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永樂社區

導演的話: 

導演:陳昱臻(台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邱麗芸(台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以平淡樸實的鏡頭,記錄下台灣南國一隅的日常,與最真實的情感。影片最初與最末用了二胡與居民們的合唱,二胡的咿呀娓娓道出一個小村落的大故事,而居民們的合唱彷彿就是在對土地說著—我將青春奉獻給這片土地,而我也將永遠鍾愛這裡。

影片簡介: 

永樂社區是擁有四分之一以上老年人口的「長青」之村。街道上走動的都是老面孔,當然也伴隨著農田無人接手、獨居長輩、社區志工高齡化等等問題。儘管如此,村長與居民對這片土地都懷抱著「長情」,人與人間的距離特別緊密。

組員小檔案

邱麗芸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北醫醫學系 來自彰化,喜歡閱讀、聽音樂,嘗試新事物。個性時而外向奔放,時而卻嚮往孤僻的貓咪縮成一團沒人發現。 2018暑假,和大學同學昱臻參加蹲點計畫,在第一眼覺得平凡的林邊永樂,開啟一連串有趣的緣分,發現平淡中的耀眼光輝。
陳昱臻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陳昱臻,新北市蘆洲人,現就讀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音樂是根,醫學是偶然盛出的繁花。 在知識的海中泅泳,換氣呼吸到的是音符。 長年往返於捷運黃線與紅線間,習慣台北的喧擾繁華,內心嚮往的卻是不問世事的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