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彰化路上教會

導演的話: 

導演:許佩雯(銘傳大學 犯罪防治學系 ) 、吳敏瑜(臺北醫學大學 口腔衛生學系)

路上厝存在著農村人口老化的問題,在高齡化社會下孩子普遍缺乏陪伴,孩子們在家裡沒有人可以陪伴他們,因此他們總是往外跑,尋求好玩有趣事物。但其實陪伴不是只有學校、教會、家庭來做,而是我們社區需要用一個新的眼光去看待陪伴這件事,用新的眼光後才能夠發自內心從"心"陪伴,陪他們走一段名為成長的路。

影片簡介: 

你知道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嗎?我們總是覺得我們給予的就是孩子所需要的,很少去了解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以陪讀班小沐為出發點,重新了解孩子想要甚麼,尋找孩子最需要的東西—陪伴從心開始。

組員小檔案

許佩雯
銘傳大學 犯罪防治學系
綽號門門,平時喜歡關注社會議題,夢想實現一個烏托邦的世界,希望沒有鬥爭無污染的土地。 『土地是母親請你們毋通買賣,大自然的生命要留給子孫仔來生活。』是她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歌詞來自海岸悲歌)
吳敏瑜
臺北醫學大學 口腔衛生學系
我是吳敏瑜,綽號“瑜悅” 一個滿腦子奇怪想法的瘋子 一個很羨慕恣意妄為的人類 愛做白日夢幻想的理科少女 相信世界有魔法的中二人士 喜歡挑戰自我極限的神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