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壹玖玖柒號越台/第一屆「蹲點‧台灣‧心南向:越南」

導演的話: 

希望透過胡志明市台灣學校(簡稱台校),讓觀眾認識原來在越南有這麼一群台灣人生活著,並從台校間接地帶出越南的國際化面貌。
 

影片簡介: 

胡志明市台灣學校(台校)位於越南胡志明市富美興,原先供台商子女延續台灣教育而設,然而隨著多元國籍背景的學生進入,台校被刺激出一番別於台灣本土學校的風味。同時,這些在當地生活的人們訴說他們眼中越南的面貌。

組員小檔案

陳冠汝
政治大學 外交學系
政大外交學系三年級的學生,修習東南亞學程(越文)。出生於越南,母親為越南人,父親為台灣人,曾待過台灣一陣子,因父親的工作而全家搬去越南生活,直到來台就讀大學。在家中都與母親以越語溝通,因此,習得一口流利的越語。
曾蓮棻
政治大學 廣電系
曾蓮棻,政大廣電三年級,紀錄片初學者,抵達越南的第一眼就徹徹底底陷入這塊土地的魅力之中,嘗試保留住生活中每一口新鮮空氣的瞬間。
陳宜君
政治大學 阿拉伯語文學系
陳宜君,國立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學系三年級,輔修日文,喜歡攝影、紀錄,對世界各地抱持著好奇心,希望可以跳脫二手資訊,用自己的能力認識最真實的它們。
曾氏妙玄
陳冠汝的媽媽 陳冠汝的媽媽
出生於越南南部靠海的城市-薄寮,母親為京族人,父親為潮州人,21歲北上胡志明市工作,經由相親與冠汝父親結緣。曾短暫待過台灣,其後均於越南胡志明市居住,現職為家庭主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