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嘉義瑪納有機文化生活促進會

導演的話: 

導演:楊詠崴(臺灣師範大學 圖文傳播系 )、林宛菉(臺灣師範大學 設計系) 

「竹子」象徵了阿里山一帶的土地,「竹子哲學」呼應了我們遇見的人的生活態度,在自己認定的好與正確裡,不停堅持。簡單的思維,來自最牢穩的信念。 反覆咀嚼、篩選再篩選,將我們最想傳達的故事,融入主觀意識,集結成這支影片。非常渴望將這三個迷人的人物故事,說給你聽,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樣心中有了點觸動。

影片簡介: 

竹子象徵阿里山,哲學代表三個人的生活態度。「竹子哲學」是擇善固執,而我們都該擁有自己的竹子哲學。 湯會長將竹子再設計,看來吃力不討好,但是在他的創意及堅持下,每根竹子有了新的生命。 農友夫婦,除了施肥除草,更要梳理四季豆的莖、固定在網架上。看似簡單的功夫,是他們堅超過10年的累積與智慧。 湯叔叔堅持有機,獨自工作,自製有機堆肥和驅蟲劑,繁瑣的過程是對土地的付出。 竹子哲學在他們的身上各自體現,各自發亮。

組員小檔案

楊詠葳
台灣師範大學 圖文傳播系
我是楊詠崴,有點搞笑,常被說怪,感受力很強。期望用影像和文字將值得及需要被知道的故事傳達給更多人。
林宛菉
台灣師範大學 設計系
我是來自小地方的人,現在台北讀書,喜歡在往來屏東台北的列車上發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