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導演的話: 

導演:周允蓁(臺北教育大學 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郭宜婷(臺灣大學 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日常生活的實踐有耐心地、頑強地重建出一塊嬉戲的空間、一個自由的片刻、一種對強加在自己之上事物的抵抗。」 —德賽托,《日常生活的實踐》 願我們在找尋答案的過程中,能不斷的實踐與訓練自己,成為更自由的人,同時,能有餘裕和自己喜歡的事物在一起。

影片簡介: 

帶著好奇的兩人,來到了野蔓園,學習樸門精神以及參與各式的夏日活動。來到這裡的人們,有著不同於主流的日常經驗,同時也各自在找尋生活的答案,而野蔓園也成為了一個異托邦,充滿了各種可能和故事。

組員小檔案

郭宜婷
台灣大學 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郭宜婷,天秤座,從小到大在台北長大。 大學讀的地理,喜歡跑來跑去,但常會迷路或跌倒。 喜歡的歌手是盧廣仲,喜歡看書或模仿小動物。 希望可以開一家被植物環繞,有咖啡或食物的書店。
周允蓁
台北教育大學 藝術與造型設計系
周允蓁,主修工藝但興趣是農業和文化人類學,喜歡農業的起點是因為吃,不想稱自己為「吃貨」,有幸宜婷稱我「吃得巧」,不只追求好吃而已,更追求從產地到餐桌的每個過程,雖然還在學習當中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