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東愛國蒲教會

導演的話: 

導演:莊榮祚(台灣藝術大學 電影學系)、蔡岳霖(台灣藝術大學 電影學系)

莊榮祚: 感謝這次一同前往的夥伴以及在部落照顧我們的山哥和淑惠姊。有跟孩子們成為朋友真是太好了。

蔡岳霖: 從蹲點回來大概也將近三個月了,有時候被作業壓榨的時候總會想起在清晨的海邊騎摩托車時的感覺,原本心煩的事也就能拋諸腦後。我們的紀錄片並不像紀錄片,比較像是一段又一段的生活集錦,把當時與愛國蒲的邂逅留存在影片之中。

影片簡介: 

我們想試著把發聲的話筒交還給蹲點社區。十年來蹲點台灣都是由學員的眼睛出發去紀錄服務的過程,在這一次的蹲點服務中,我們嘗試讓小朋友擁有製作紀錄片的基礎能力,從而為未來的蹲點和部落發聲帶來更多的可能性。過程中更與他們建立起美妙的情誼,「孩子眼中的愛國蒲」便是穿插著孩子們親手拍攝的影像,所編織成的獨特記憶。 

組員小檔案

蔡岳霖
臺灣藝術大學 電影學系
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道地臺中人卻鮮少吃過太陽餅,作為一個藝術家才剛起步,人生也才開始沒多久,目前正在尋找臺灣的故事。
莊榮祚
台灣藝術大學 電影學系
我是莊榮祚,目前就讀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樂於參與國內外兒童營隊,希望能透過影像藝術去發揚人性的溫暖及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