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十七天-不是句號而是逗號

       今天是待在魯巴斯的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依舊去參加了兒童主日學,望著孩子們天真的笑容,我想那就是這裡最美的風景,也是讓我最不捨離開這裡的原因之一,而在做禮拜時,牧師也特地再介紹了我跟依庭一次,我們也獻唱了詩歌「雲上太陽」,獻詩後的掌聲讓我們受寵若驚,從掌聲裡我看到這個部落的熱情,以及它對我們的認同,這裡不只是魯巴斯,它更是我們的家。

      禮拜結束後,長老們和牧師也和我們握手致意,其實我們在收到他們的感謝時,內心的感覺是自己才應該和他們道聲感謝,謝謝他們給我們學習的機會,謝謝他們接納了我們,謝謝他們給予我們第二個家。

魯巴斯17天_170804_0021.jpg - 魯巴斯第十七天-不是句號而是逗號

       最後一天的下午,我們在整理行李時發現行李箱根本扣不起來,這裡的人真的太熱情,在這個夏天我們收穫了滿滿的回憶,除了心靈上的充實,爆開的行李箱更塞滿我們的戰利品XD,還收到了最道地的味道-竹筒飯,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我們即將踏上歸途。

魯巴斯17天_170804_0017.jpg - 魯巴斯第十七天-不是句號而是逗號

       本來以為十七天的冒險會結束在歸途的火車上,沒想到最驚奇的事才剛開始,我們的火車引擎壞掉了!就這樣我們旅程又延長了三小時XD,在停止的火車上,餓到不行的我們吃起了竹筒飯,瞬間超想念魯巴斯,看來連老天爺都不想讓我們回家。在誤點了三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高雄,到家時已經凌晨一點多,我們的旅程就在這裡畫下逗號,期待下一次出發。

魯巴斯17天_170804_0006.jpg - 魯巴斯第十七天-不是句號而是逗號

2017.07.16 姵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