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八天-營隊最終章

    營隊的最後一天,今天上午是牧師講課,牧師在當地十分積極的推動母語教學,連上課時都加入了大量的母語,母語是一個地方的根,但原住民往往會因為漢人文化的影響而比較少有機會使用自己的語言,甚至必須擁有漢人姓名,在來到這裡後,我對「認同」二字有了更深的感觸,認識而同意,有了認同才能在這裡扎根。

認真上課@牧師

    下午是成果發表、闖關遊戲及才藝表演,闖關時也有許多家長參與,也希望透過這些遊戲,讓親子間的感情更好。而為了把這幾天的成果好好呈現給大家,我們也將這幾天的照片彙整成影片,裡面記錄著這幾天的活動,這幾天的感動與歡笑,營隊結束了,但蹲點還沒結束,也期許我們能將這份悸動延續到接下來的日子裡。

蹲點第八天~營隊day5_170713_0013.jpg - 魯巴斯第八天-營隊最終章
上課@回憶

    晚上我們和牧師送學姊搭火車後,就前往鳳林山聚會禱告,結束後依庭就直接留下來教鋼琴,我則負責陪小朋友們,這裡的小孩總是十分親近,我們一下車就被他們緊緊抱住,在這裡的每一天總是充滿著愛。他們也十分了解大自然與人的關係,這天他們就帶著我挖鍬形蟲、蝸牛蛋、雞母蟲等等各種生物,甚至對於昆蟲的種類瞭若指掌,誰說孩子就會懂得比較少,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別限制他們的創意才能讓他們發揮所長。

SAM_4622.jpg - 魯巴斯第八天-營隊最終章

我們與孩子們@簽名

    不過今天最讓我們驚奇的是這裡有小夜市欸,居然有打彈珠的遊戲,在我們逛夜市的時候還遇到了營隊的小孩,他帶著我們去摘他自己種的番茄,他說過他很愛那顆番茄樹,在他願意與分我們分享時,我想我們已經被他認同,付出真心總能得到回應,雖然冒著雨採番茄,卻澆不惜心中的感動。回教會後上樓與牧師喝茶聊天,與牧師也因為學姐的來訪而更加親近,我們也和學姐約好了下次再一同「回家」,因為魯巴斯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家。

SAM_4623.jpg - 魯巴斯第八天-營隊最終章

最完美的大合照

姵薰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