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五天-營隊第二天

        主日學營隊第二天,依舊是艷陽高照的一天,熱情的陽光喚醒這片大地,也照亮每個孩子的笑臉,今天上午的主題是「讓夢想啟動」,當校長問到誰有夢想時,看到每個小孩都舉手的瞬間,讓我懷念起童年時那個勇於做夢的我們,是什麼讓我們不再揮灑夢想?也許是社會的現實讓我們選擇塵封自己,可是人生只有一次,不為自己而活那該有多遺憾,很高興能在這個營隊又重新認識自己重新找回自己,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怕麻煩而不去嘗試,但正是因為嘗試了新事物,人生才會如此精采。


       下午的主題是「動物眼中的世界」,也是我在這個營隊第一次上台教課,每個動物看出去的世界都不一樣,像是狗有色盲,蝸牛只能看見模糊的黑白等等,人總自詡為萬物之靈而忘卻了謙卑,只有站在平等面上才能真正了解他人,尊重他人,我們也帶著這樣的信念來蹲點,雖然不知道孩子們能否領會故事中的意涵,但希望這個信念能在他們心裡萌芽並茁壯,成為更有愛心的人。

SAM_3848.jpg - 魯巴斯第四天-營隊第二天

 

SAM_3853.jpg - 魯巴斯第四天-營隊第二天      

       而今天最大的驚喜的大概就是既發現阿亮香雞排後又發現了珍珠奶茶,也是教會裡的朋友開設的店,這個部落裡的人真的都很熱情,看到我們都會熱情地打招呼,關心我們的生活,甚至我們去要紙箱時,雜貨店的阿姨還把本來在在商品的箱子清空給我們,還擔心我們會不夠用一直要清箱子給我們,簡直就是受寵若驚XD,在這裡真的會捨不得離開,他不只是個部落更是一個大家庭。

食在魯巴斯_170711_0019.jpg - 魯巴斯第四天-營隊第二天

姵薰 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