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九天-這裡,是我們第二個家

        今天是隔壁明利村利華教會建教40周年,與牧師共進早餐後就一同前往參加紀念禮拜,由於禮拜全程使用族語,所以我與姵薰只好鴨子聽雷,乖乖地坐在牧師旁邊,沒想到結束後還得到一個紀念品-雙層隔熱碗,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而明利教會也貼心地訂了林田山豬腳餐廳做為中午的愛宴,身邊坐滿了各教會的牧師多少還是有些緊張,但看著一道又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擺上桌,那些緊張感頓時又煙消雲散了!

利華教會獻詩

        印象中除了豬腳以外,最喜歡的菜是最後的湯,使用冬蟲夏草、枸杞等等中藥燉的烏骨雞湯,喝起來特別甜又解膩。吃飽喝足後牧師帶我們到附近林田山文化園區裡的中山堂繞繞,由於裡頭有許多木雕工藝品的擺設,整個空氣瀰漫著淡淡的木香味,讓人不知不覺地精神了起來,也由於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射箭比賽,整個萬榮格外地熱鬧。

食在魯巴斯_170712_0032.jpg - 魯巴斯第九天-這裡,是我們第二個家

好吃的豬腳飯

        下午稍作休息以後,幾個附近的小朋友們跑來教會找我們玩,一會兒要我教她們彈琴,一會兒又表演唱歌跳舞,好不熱鬧,雖然營隊結束了,但這些日子,彼此之間所擁有的感情與連結,是一輩子也抹滅不掉的。

蹲點第九天_170712_0013.jpg - 魯巴斯第九天-這裡,是我們第二個家

牧師的二兒子&小兒子

        隨著太陽逐漸西下,時間悄悄地到了青年團契的溫馨時刻,每當到了周六,各地的青年都會在此時此刻齊聚一堂,一起分享信仰還有彼此對生命的成長,而今天是詩歌見證分享,特別的是,一位在新加坡實習的青年也回到了當中,分享自己的種種經歷。我很喜歡今天的分享,因為透過音樂總是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能看到彼此最真實的一面。在這裡的第九天,我想或許我很快就會再回來了!

 

蹲點第九天_170712_0016.jpg - 魯巴斯第九天-這裡,是我們第二個家

 

 

依庭 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