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六天-營隊第三天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這個地方六天了,一切似乎都變得習慣、變得合理,好似本來就生活在這裡,每日早晨,有溫暖的陽光、新鮮的空氣、有嬉鬧的喧嘩,更有天真的笑顏迎接我們。每當我彈著鋼琴,聽著他們的歌聲,一早的心情總是如此單純又乾淨,如果可以,真想一輩子都是如此。


        而夏令營的活動也悄悄地來到第三天了,總算來到重頭戲之一-闖關遊戲,要控制住這群脫韁的小馬兒好好地玩遊戲可不容易呢!但卻也發現,此時此刻,更容易捕捉到他們專注、飛揚的神情,每一個畫面都是如此耀眼動人。看著這群孩子玩遊戲,你就會明白這裡的小孩子有多麼地天真。印象最深刻的遊戲大概就是比手畫腳了,只見關主拚了命不停地擺出誇張的肢體語言,這群小蘿蔔頭們卻總是語出驚人,例如:「三隻小豬」,他們怎麼猜都只說得出『山豬』;「白雪公主」,他們一直猜『白裙公主』;「暑假」這一詞,猜完所有跟七月有關的東西依然猜不著...等等,意外地看到他們令人又氣又好笑的一面。

SAM_3932.jpg - 魯巴斯第六天-營隊第三天

 

SAM_4256.jpg - 魯巴斯第六天-營隊第三天

順道一提,這裡大家朗朗上口的歌可是飄向北方呢!你可以想像一個營隊中,所有人開口唱的歌是如此新潮又難唱的流行歌,只要音樂一下,所有人的嘴巴便會不自主地跟著動了起來,讓我既敬佩又驚喜。

SAM_4248.jpg - 魯巴斯第六天-營隊第三天

       
而下午,去年蹲點的學姐也到達這邊,成了營隊的小小幫手,沒想到他們跟我們一樣有著既瘋狂又開放的個性,不到片刻,就像故友般熟捻了,這也才發現,今年的我們好幸運,多了很多好吃的小店,也在晚上時順道帶他們去發現新大陸。

        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會有不同地驚喜,最難做到的事大概就是減肥了!今日的宵夜是藥燉排骨、炸雞排、鹽酥雞、炸牛蒡、各式餅乾飲料,吃得讓我心驚膽戰、又愛又恨的。而在我們一行人走回教會的路上,竟然有一顆又大又亮的流星劃過(雖然我沒看到),師母非常興奮地說,這是他看到的第一顆流星,我想這或許是一整天下來,最棒的禮物吧!雖然最後是以一隻巨大的蟑螂及我們四個女生的尖叫聲來結束這一天,但不得不說,今天也是一如往常收穫滿滿呢!

07.05 依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