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十三天-被抓住的尾巴

我們的旅程已經漸漸步入尾深,但心卻漸漸紮根,今天早上我和依庭一起整理了昨天田野調查的資料並做了初步的筆記後就又開始邁入自己下廚的第三天,來這裡之後廚藝真的是大大進步,也體會了平常媽媽下廚的辛苦,而在吃飽喝足的悠閒午後,我們決定來個小旅行,把上次因雨而中斷的林田山行程繼續走完。


一出門便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延著田間小路漫步,呼吸著部落的人情味,我們到了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而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蓋印章」XD,我和依庭都是印章迷,藉著印章紀錄旅途中的風景,紀錄自己留下的足跡,把此刻的心情永恆的刻畫在筆記本。而這裡也有鐵軌步道,在鐵軌上漫行細細體會當年此處的繁榮景象,在芬多精的薰陶下結束這個愉快的下午。

第13天 712_170713_0039.jpg - 魯巴斯第十三天-被抓住的尾巴

下午的時刻,依然是依庭的教學時間,一轉眼也來到了最後一堂課,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只見依庭拿著手機拼命地與小朋友留下合影,更與她的小小學生相約好聖誕節回來檢查檢查她教的內容有沒有忘記,看了我都想當她的學生了!

第13天 712_170713_0076.jpg - 魯巴斯第十三天-被抓住的尾巴

接近傍晚時,牧師回來了,牧師一回來我們就像孩子般的跑到牧師館找牧師泡茶聊天,牧師還親自下廚做了牛肉麵,結果教會的青年們剛好來找牧師,整個牧師館顯得更加熱鬧,牧師也笑著說他們來的正是時候,看來我們都是有口福的人呢!

食在魯巴斯_170713_0033.jpg - 魯巴斯第十三天-被抓住的尾巴

晚上牧師帶著我們參加了小組聚會,分享上個禮拜日的講道內容,過程中組員們也彼此關心對方的生活,我想這個部落的好感情也是這樣來的吧!之後牧師還帶我們參觀他的錄音室,跟他親自製作的獵首笛,牧師在音樂上也是非常有才華的!結果參觀到一半就收到來自熱情居民們的邀約,乘著涼爽的夜風,愉快的一天就在談笑風生間有了完美的句號。

第13天 712_170713_0066.jpg - 魯巴斯第十三天-被抓住的尾巴

 

姵薰 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