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三天-意外的發現

       星期天是基督徒的安息日,一早我們就起床準備禮拜,卻意外發現今天也是兒童主日學,也因此和孩子熟絡了起來,這裡的孩子熱情的出乎我們意料,一見面就拉著我們問東問西,一點也不怕生,甚至在進行禮拜時還坐到腿上央求著要我們抱。都說小孩的心總是最純淨,在這裡我完全體會了這句話,比起城市裡的孩子,他們顯得更加活潑更加願意與人親近,我想這也是在魯巴斯人與人為何如此靠近的原因吧!


       而禮拜時,我們與教會青年上台獻唱詩歌,教會長老也特別向大家介紹了我們,從他們的笑容看得出滿滿的歡迎。甚至中午我們受到了午餐的邀請,在這裡真的有一種回到家感覺,整個部落彷彿都是自己的親人,如此友善,如此親切,沒有城市的冷漠,只有用愛堆疊出的滿滿關懷。

蹲點的第三天_170711_0001.jpg - 魯巴斯第三天-意外的發現

       下午是我們的自由時間,我們沿著田間小路漫步,先是發現台灣好行居然開過部落,既而意外的發現原來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就在附近,是個滿多觀光客的遊憩區,風景也很優美,雖然途中下起了大雨,也不減這趟旅程的興致,若是不出門怎麼會有新的發現呢?只要肯親自用雙腳拜訪這片土地,他總會給你不同的驚喜。

蹲點的第三天_170711_0040.jpg - 魯巴斯第三天-意外的發現

姵薰 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