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十五天-熱血的籃球比賽

      今天是在牧師家的第一個早晨,是真的超早的那種XD,一大早我們就到籃球場替為期兩天的籃球比賽進行場地佈置,這個比賽是整個太魯閣中會的盛典,有很多教會都會參與,也是各教會間一種聯絡情誼的方式。場地有兩個,依庭被分配到佳民,我則被分配在佳灣,我們的工作是負責支援現場音控,音樂對於整個比賽的氛圍是十分重要的,要有氣氛才會有熱血的感覺。結果沒想到我到了現場,因為人手不足的緣故,我就支援了紀錄!這對於一個對籃球只有模糊概念的我真的是一大挑戰,我負責紀錄犯規次數,一開始因為還不太懂常常翻錯,不過久了就大概知道怎麼判斷了,我想這也是一種磨練吧!來到這裡後,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不過這裡的場地地板真的很滑,一場比賽至少會跌倒五次,聽裁判說是因為場地漆了錯誤的漆,雖然跌倒有時候會增添笑料,但在激烈攻防時其實是十分危險的,因此裁判建議村長整修地板,讓球員有安全的場地進行比賽。

      一天忙碌下來,深刻發覺紀錄台真的很厲害也很辛苦,沒有幕後人員的付出,幕前就不會有如此精彩的表現,晚上我們就睡在牧師家,牧師家真的很有「家」的感覺,一進去就讓人不由自主的感到很放鬆,我想只要心在哪裡,家大概就在那裡吧:)。

魯巴斯第15天07.14_170804_0089.jpg - 魯巴斯第十五天-熱血的籃球比賽   魯巴斯第15天07.14_170804_0069.jpg - 魯巴斯第十五天-熱血的籃球比賽

 

2017.7.14 姵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