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二天-七月之首

        今天一早,我們便跟著主日學校長到另一間教會參加太魯閣中會教育部所舉辦的主日學師資研習,為接下來一周的主日學營隊做點準備,傳統教會長大的我(依庭),總不免有些興奮,好似回到以前小時候的回憶裡,當然,也看到了不同文化裡每一個人對於信仰有著相同的目標與理想。


        晚間,我們邊散步邊尋覓我們晚餐的著落,雖然時間還不到七點,但路上的店面卻大多關著門,終於,讓我們找到一間有著投幣式卡拉OK的小麵店,點了一碗有著足足15顆巨無霸餛飩的餛飩湯與非常美味的炒麵。老闆娘一看到我們共食一碗麵時不停地說我們應該先跟她講這樣才能放多一點麵,說話的同時也端了一盤炸排骨招待我們。在吃著這些美味晚餐的同時,我們也一同享受了美妙的歌聲以及滿滿的人情味。

食在魯巴斯_170705_0003.jpg - 七月的第一天~Day 2

        結束了晚餐後,回到教會與部落的青年一起參與青少年團契,有趣的是,牧師的小兒子也是暨南大學的學弟呢!看著他們既活潑又可愛的笑容,感覺連自己都跟著年輕了起來,也剛好遇到隔天主日獻詩,讓姵薰再度體驗不一樣的基督教生活。

蹲點的第二天_170705_0010.jpg - 七月的第一天~Day 2

白天,這裡的山很綠、天空很藍;夜晚,這裡的星星很美、月亮很亮,在微風徐徐地吹拂下,心情總能不自覺地變好,這裡有著新鮮的空氣,還有零距離的人情。魯巴斯部落很小卻也很真實,七月的第一天,我們在這個既美麗又可愛的部落裡度過美好的時光。

蹲點的第二天_170705_0007.jpg - 七月的第一天~Day 2

07.01依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