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十二天-那些看見與發現

今天是當小小管家的第二天,由於時間較為充裕,我們便背起書包前往我們的目標去。


第一站:村長的早餐店。不起眼的外觀飄出陣陣的香味,一走進去,玲瓏滿目的菜單映入眼前,讓患有重度選擇性障礙症的我不知如何是好,一不小心,就點了滿桌子的餐點,索性就吃起了早午餐,度過悠閒的早晨時光。

1360226068-3738888886.jpg - 魯巴斯第十二天-那些看見與發現

第二站:萬榮鄉戶政事務所。說到人口調查,第一個聯想一定非它莫屬,幸好裡頭的人員耐心地為我們解說,甚至給我們許多貼心的小建議,讓原先還是無頭蒼蠅的我們,安心了不少,更收集到許多寶貴的資料。

蹲點第十二天_170713_0020.jpg - 魯巴斯第十二天-那些看見與發現

第三站: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經由鄉公所的介紹後,我們便來到了這個地方,只見館長一張口,一個又一個,來自於部落的故事,變悄悄地溜進我們的腦袋裡,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承載著歷史的碎片與記憶。

蹲點第十二天_170713_0040.jpg - 魯巴斯第十二天-那些看見與發現

最終站:展望會-花蓮縣萬榮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它們,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平臺,卻是每一個家庭的希望,不論是就業、家庭、補助…等等,所有的大小事都屬它們管轄之處,在這裡,小小的房子,背滿沉重的包袱。

蹲點第十二天_170713_0041.jpg - 魯巴斯第十二天-那些看見與發現

每一片土地,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如何包裝這些故事,讓更多人看見土地的美好,正是我們做田野調查的目的。

依庭 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