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十一天-一日小管家

    昨天牧師離開教會後,笑著對我們說,這幾天就你們管家囉!所以今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出門買早餐和菜,早餐店是村長開的,他還笑著問依庭說你在衛生所上班嗎?在這裡待久了都變得像當地人了XD。到了中午我們就自己做菜吃,這裡就像家一樣方便,各種配料都有,我們做了炒花椰菜、炸豆腐、醬油蛋捲、酒香五花肉,結果因為水放得太少讓花椰菜燒焦了,不過除此之外的都很不錯,我也教了依庭如何使用菜刀,他的手指只有在彈鋼琴時靈活XD,所以當我掌廚時,旁邊就有一個機動組負責端菜等等雜事。


         到了下午,依庭的學生就到了教會,禮拜堂傳出叮叮咚的鋼琴聲,是一個住在鳳林山的國中生,其實在偏鄉的小孩要有機會接觸音樂是非常難得的,看得出來家長對孩子非常的用心,記得前幾天去鳳林山時曾經遇到她媽媽,在聊天過程中感覺到媽媽對孩子滿滿的愛與關心,這樣的愛這裡是很難能可貴的。

         阿美校長(主日學校長)下午也有來關心我們,我們也幫忙校長印了詩歌譜,人與人之間就是如此,彼此幫忙才能凝聚情感。到了晚上,我們依舊自己煮飯,今天晚上是貢丸炒飯,這也是依庭第一次炒飯,他像個孩子一樣想嘗試,我也教他怎麼切高麗菜,在我們的合作下煮出了有家的味道的炒飯,今天就用這道炒飯結束這悠閒又充實的一天。

食在魯巴斯_170712_0029.jpg - 魯巴斯第十一天-一日小管家 姵薰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