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魯巴斯第七天-營隊第四天

           主日營隊第四天,也是蹲點的第七天,已經越來越離不開這裡,今天有一個小孩子就問我,老師你會永遠留下來嗎?當下聽到這句話,其實心情很沉重也很心酸,我難過自己說不出我能留下來,卻又想永遠留在這裡,人與人相遇的意義是什麼?對我來說此刻如永恆,對孩子來說,我們卻像一陣風,飄過就消失了。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戲劇表演,小朋友總是最有創意的,從他們的肢體中感受到了活潑的生命力,下午則體驗了我人生第一次的搭乘貨車經驗XD,從教會搭貨車到溪邊玩水,來到這裡真的很常覺得自己是都市俗,本來我們以為的玩水只是下河沾沾水,結果小朋友居然直接爬到橋墩上跳下水!在溪邊跳水欸!深刻覺得自己活的太科技化,失去與大自然共處的機會,大自然是我們的母親,學會與自然共存才能在這片大地深根。

SAM_4382.jpg - 魯巴斯第七天-營隊第四天
SAM_4486.jpg - 魯巴斯第七天-營隊第四天

    傍晚我們到鳳林山拜訪了當地一位非常熟練於傳統編織的長老,他的工作室擺滿了自己的手工作品,每一個都十分精緻,深深覺得這樣的文化應該得到妥善的傳承與宣揚,當文化一點一點消失時,沒有人是旁觀者。到了晚上牧師帶著我們和上一屆蹲點的學姐去吃鳳林有名的臭豆腐,牧師還笑著說他多了四個女兒,如果蹲點再多幾屆來魯巴斯,牧師就兒女成群了XD,就在一片歡笑聲中我們結束了這美好的一天。

SAM_4581.jpg - 魯巴斯第七天-營隊第四天

07.06 姵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