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東後寮教會 - 蹲點第15點---Last day! 我們一起走過的15天,

今日分享的影片:)

youtube: https://youtu.be/KNoHaWArFOw 

 

2019/8/3

芷玲跟沛珊的蹲點,在今天劃下一個逗點「,」

很謝謝東後寮教會這些日子的照顧,還有阿公阿嬤們。

怎麼感覺才沒多久兩星期就結束了呢(?哈哈

今天沒有關懷據點的課程,我跟沛珊就拍了一個小短片,講講我們在東後寮教會的心得,作為我們蹲點的總結。

 

我們兩個能給予的陪伴雖然很短暫,但在這15天裡,能夠看到阿公阿嬤每天聽到我們跟他們說熬炸(早安),笑得很開心、也喜歡我們跟他們待在一塊,我們就覺得很值得,我們心中想要做的服務也達成了。

兩個大女孩跑到一個新環境,就這樣晃過了兩星期,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說是結束嗎?我跟沛珊認為這只是一段旅程的短暫休息,阿公阿嬤這麼大方邀請我們回去找他們玩,怎麼可以拒絕呢?有時間一定回去打擾他們一下XD(去看看關心他們)

 

走訪田野、樹下談笑、回阿公家泡茶、逗羊玩...滿滿的回憶,滿滿的歡笑。

很喜歡跟阿公阿嬤這樣單純的相處,感覺很自在~回想一下當初我們第一次來到教會,看到他們,還是一臉尷尬癌,都不知道要跟他們聊些什麼才好,現在幾乎就是坐下就開始你一句我一句了哈哈。

從小姐、老師的叫...,變成阿玲跟阿珊,阿公阿嬤看我們就像看自己的孩子一樣,看來不只有我們,阿公阿嬤也是很捨不得我們啦嘻嘻!

 

每天早起,可能去田裡,忙完再回到家裡,收拾一下等等就準備到教會去上課,說是上課,其實應該說是活動,阿公說了「要活動才會快樂,沒活動不會快樂啦!」,所以這樣的生活對阿公阿嬤而言其實很簡單,就是讓自己能夠活得快樂一點,『這,就是生活!』

 

能夠參與到阿公阿嬤的生活,我們也感到很榮幸,畢竟要遇到能對我們說戰爭事蹟、種田辛史,且又一個個都輪流當阿祖的長輩,真的是難能可貴的機會~東後寮雖小,但那股溫暖的人情味,在我們心中卻是無限放大。有機會一定要到鄉下走走,「鄉下的秘密」真的很值得挖掘,我們都很愛哈哈。

 

儘管有時候長輩們認定的價值觀,或許很難被改變,但他們需要的,也只是一個傾聽者,一個陪伴者,這對他們而言,就足夠了。很高興能夠認識每個阿公阿嬤,無論是教會裡的長輩們,或是出去遇到的農夫阿公、樹下阿嬤。

 

一手服務,一手紀錄,我們做到了,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到東後寮教會服務的孩子,也能跟我們一樣,感受到這裡的好、記得這裡的美。

沛珊、芷玲,下台一鞠躬!